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疗技术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团面貌  系部动态  师资队伍  产学研合作  学生之家  下载中心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面貌 > 党团动态 > 正文
践行医者大爱,传承青年担当——医疗技术系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03 15: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实践育人工作,6月29日至7月1日,医疗技术系团总支组织“医路先行”志愿服务队先后赴成都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龙泉驿区合龙社区、保平社区等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把卫生健康、文化科学送到基层。

聚焦理论普及宣讲,唱响青年强音

6月29日上午,志愿服务队走进合龙社区开展面对面、小范围、互动式理论宣传。志愿队员发挥专业优势,宣讲了老年病的防护、日常急救知识、夏季日常防晒等知识和技能。同时,与社区共建资源,对社区网格员进行卫生健康通识知识、“迎大运”知识、社区安全知识培训,倡议用绿色低碳生活迎接大运会,向世界展示成都人“青春、热情、包容”的魅力

当天,志愿服务队在合龙社区广场开展防诈宣传暨文明宣讲文艺表演。队员们演绎防诈骗情景剧、朗诵、红歌传唱等节目,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的,也丰富了他们的文娱生活。通过活动,增强了志愿队员对社会责任和使命的理解,激发他们用更多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谆谆誓言。

聚焦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复兴之魂

6月30日至7月1日,志愿服务队前往成都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参观了党史展览馆。队员们从一张张党史资料,一句句记录文字汲取了奋进力量。在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后,队员们更是斗志激昂,纷纷表示要广泛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更美的蓝图。

聚焦基层志愿服务,奉献青春力量

7月1日上午,志愿服务队在成都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附近社区,开展了健康医学知识主题宣讲、健康义诊等活动。小区广场里,有趣医护知识游戏和公益化妆吸引了居民驻足停留,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血压测量服务、皮肤清洁手法学习、八段锦和太极拳教学等活动。

期间,同学们还发放了《急救知识普及》、《慢性疾病防控》、《日常防晒指南》科普资料,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传播党史和大运会知识。

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勇当青年卫士

7月1日下午,志愿服务队在保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夏季防晒知识普及、防诈宣传教育志愿实践活动。通过互动问答小游戏与居民交流,宣讲正确医美防晒、防诈小技巧等。随后,二十余名师生在烈日炎炎下清理街面卫生,铲除“牛皮癣”,高温也没能抵挡文明创“新”的热情。

医疗技术系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将其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发挥了教育优势、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组织开展了丰富的活动,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砥砺了同学们的品格,激发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行动中践行青春使命,争做新时代奋斗青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医疗技术系第三届团委会...
· 关于公布四川护理职业学...
系部新闻 更多>>
· 医疗技术系党总支赴成都...
· 医疗技术系党总支与康复...
· 医疗技术系党总支开展202...
· 医疗技术系团总支组织志...
· 医疗技术系党总支开展 “...
· 医疗技术系党总支开展急...
· 医疗技术系党总支与企业...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疗技术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11

电话:028-84874041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