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疗技术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团面貌  系部动态  师资队伍  产学研合作  学生之家  下载中心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医疗技术系开展2023级智能医疗装备技术专业新生专业认同教育
--医疗技术系第五届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
2023-11-10 14:10  

为帮助2023级智能医疗装备技术专业新生尽快了解、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提升专业认知,11月9日下午,医疗技术系特邀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医疗器械创新及转移转化部主任王溪教授和四川国药医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左佳明及专家团队来我院为智能医疗装备技术专业新生做新生专业认同教育讲座。讲座在成都校区第三教学楼阶梯教室进行,2023级智能医疗装备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王溪教授以“开拓创新,智享未来”为主题 ,给同学们梳理了医疗设备发展史,为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和医疗结合产生的智慧医疗、移动医疗,展示了代表目前医疗器械高、精、尖技术的达芬奇Si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内窥镜机器人、陪护机器人、抗菌纳米机器人等12种人工智能医学机器人在医院诊疗中的运用。王教授强调,随着AI技术的发展,未来智慧医疗将有很大可塑性。她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做好适合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到心中有目标,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做更卓越的自己。

左佳明总经理分析了智能医疗装备技术专业职业上升通道和专业发展前景,并用许多实例展示了专业未来的职业航向,并邀请我院目前正在四川国药医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实习的两位2021级同学结合他们自己的实习岗位和学习成长经历,给新同学分享了智能医疗装备技术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建议。2023级两名新同学也代表2023级智能医疗装备技术全体同学发言,表示他们将努力学习,为成为优秀的医疗器械工程师而奋斗。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主要围绕课程、升学、就业等方面提出问题,王教授和左总耐心细致地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极大增强了2023级新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对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快速融入新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做好大学阶段学习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医疗技术系第三届团委会...
· 关于公布四川护理职业学...
系部新闻 更多>>
· 医疗技术系举办2024届毕...
· 喜报!医疗技术系两支大...
· 医疗技术系开展“学习雷...
· 医疗技术系组织学生参加...
· 医疗技术系开展“弘扬雷...
· 医疗技术系开展“医疗科...
· 医疗技术系开展“预防疾...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疗技术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11

电话:028-84874041  邮编:610100